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我院22级化工专业成功开展“出神入化”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

2023年11月1日下午,为拓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意识,在两位班主任赵亚梅和王宁老师的组织下,在环化楼50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出神入化”学术报告会。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研究生同学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张鹏远同学报告题目为“超疏水表面在海洋领域中的应用”,从超疏水表面现象,表面构造,表面应用及难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超疏水表面的银镜现象、超级斥水和自主清洁等非常神奇之处,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和科研兴趣。部分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其中,亲自体验了这个实验过程,真切感受到了实验乐趣。邱霜雪同学报告题目为“如何成为一个准研究生”,从大学规划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文献,科学实验,论文写作等重要性。尤其向同学们讲解了文献检索与管理的经验和方法,并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方面推荐了几个文献检索网站与规则。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拓宽了22级化工班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和科研意识,促使在全班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探究,喜于思辨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学习再深化,和思想再动员,对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和探索精神具有重要的鼓舞作用,进而树立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化工强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程文文,审核人:林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