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凝聚学院良好学风,打造校友导航育人功能,11月9日下午,在环化学院507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分享会”,特邀我院2013届优秀校友党月分享十年来职业生涯经历,为在校生现场答疑解惑。分享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定武主持,辅导员张易泽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场分享会。

党月是我院环境工程专业2009级校友,毕业后从事公职类培训十年,现为中公教育研究员与辅导专家。会上党月介绍了自己从事公职培训的经历,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充分抓住应届生身份,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的各类公职和事业单位考试,拓宽就业路径。

随后她以《如何提升《申论》写作能力》为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展开阐述,分别从审题、寻找核心词、确立分论点、支撑论点素材、文章结构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好大作文,从“审题”、“找点”、“加工”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归纳概括题型的解答,她强调,同学们要及早谋划,强化训练,不断提升应考能力。分享会期间,同学们围绕近期复习的困惑与校友进行充分的交流,受益良多。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为同学们自身学习、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面向学生实际需求,举办好“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报告会,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助力成长成才。(撰稿:张易泽,审核:林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