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环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为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积极谋划开局新篇,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6日下午,环化学院在临潼校区8-238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办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2024年寒假干部培训班校领导讲话精神、“一院一策”三年行动计划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通过深入探讨交流。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目标,强化了责任担当、细化了落实举措。

2月28日下午,学院在8-507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书记胡西民主持。胡西民书记首先传达了2024年寒假干部培训班校领导讲话精神,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会,也是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和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会。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厘清了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增强了学院干部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学院要紧跟学校党委和行政要求,聚焦2024年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同时要增强学院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合力。

副院长武占省(主持工作)针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课程体系、教学成果等各方面的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二是要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以学院现有平台建设为依托,加大高水平平台申报工作,加大学术交流力度,邀请学科行业专家开展基金评审和学术报告,进一步浓厚学院科研氛围,力争国家级项目、省部级科研获奖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再有突破。三是要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团队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是要紧抓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落实毕业生就业与2024年招生工作。

副院长常薇传达了学校开学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的总体安排,对开学初教学巡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学院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档案。同时逐一对本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实验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展做了详细的部署,她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各系办要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工作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推进。

通过开学初两次会议的召开,为环化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推进明确了前进方向,学院将对标校、院中心工作、“一院一策”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以龙腾虎跃的气势,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贺佳,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