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译心心理社开展一站式社区“解忧杂货铺”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为缓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上的压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院译心心理社于2024年3月22日在我院“一站式社区工作站举办了“解忧杂货铺——曼陀罗绘画疗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译心心理社副社长李新蕊主持,社团指导老师任子瑜参与指导。

首先,译心心理社副社长李新蕊向同学们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疗法的起源、结构和功效。通过曼陀罗绘画,大家会更专注于当下,不仅可以释放不良情绪,平心静气,还可以激活内在能量,获得成长,通过深度的自我觉察,获得自我疗愈。接着,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绘画完成之后进行创作思路的交流,以此敞开心扉,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活动进入“解忧杂货铺”环节。同学们在小卡片上写下了近期自己的疑惑或烦恼,由其他同学进行解答,并分享自己独特的心理小妙招,通过别人的回答,同学们对自己的“烦恼”有了多种角度的思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把自己心中的烦恼写出来后,心情得到了放松;同学们帮助其他同学解决烦恼后,内心感受到了满足。

本次“解忧杂货铺”活动帮助了同学们解决情感、生活、学习方面的烦恼和忧虑,缓解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享受大学生活,有助于营造一个愉悦、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撰稿:李新蕊 任子瑜 审核:林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