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环化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赴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资料库进行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环化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今年伊始就制定了以“学研交流提升能力,责任担当再创佳绩”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研交流,提升认识,学习榜样,更好地促进本职工作。2024年3月20日下午,环化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临潼区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资料库进行学研交流活动。

中国电影资料馆西安电影资料库于1969年经周恩来总理批示建立,是一座守护岁月光影的中国电影宝库。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低温胶片保管库,映入眼帘的是上万本整齐排列的电影胶片资料,它们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中历久弥新,见证了中国近百年电影事业的辉煌历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了解了电影胶片清洗保管和胶片修复的全过程。资料库的工作人员们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这些珍贵的电影资料,传承着电影文化的精髓,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无私奉献,默默地为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坚守与责任担当,让全体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启发。

通过本次走访西安电影资料库,支部党员不仅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国电影文化,更对资料库工作人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深表敬佩。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全体支部党员应将责任担当融入科研与教学的服务保障工作之中,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奋斗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撰稿:耿倩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