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顺利举办12·5“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为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主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12月5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绿风环保协会及广大志愿者在骊山新家园社区内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举办讲座、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还在活动中间穿插垃圾分类“转转转”有奖问答环节。鼓励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奖品兑换的方式,鼓励居民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带至活动现场兑换暖心大白菜。本次活动共兑换有害垃圾30余斤。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探索优化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培养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宝贵品质,在社区实践中书写我院学子的青春答卷。

(撰稿人:王梦玥 审核:任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