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我院组织学生赴兵马俑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3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辅导员盖潇宇的带领下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博物馆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和一个文物陈列厅,出土的陶俑、陶马等文物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进入兵马俑博物馆后,同学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有序参观了三个俑坑,一排排庄严肃穆的兵马俑尽收眼底,规模巨大,栩栩如生,体现了秦代工匠们高超技艺水平。同学们被穿越千年却依然气势恢宏的兵马俑所震撼,惊叹于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更为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辉煌的文化所自豪。三个墓葬坑参观完后,同学们便进入青铜车展馆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参观。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达到了实践教育的真正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民族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繁荣昌盛而锐意进取,奋发图强!

(撰稿:王卓钰、盖潇宇 审核:林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