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仰韶千载,半坡存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半坡博物馆的文化背景、历史底蕴,推动同学们走近文化、了解文化、关注文化,认识祖国传统文化的辉煌成就,勉励光大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12月6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半坡义导队举办半坡知识小课堂活动,环化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半坡义导队成员介绍本次活动基本情况,并邀请优秀半坡讲解者带来一场半坡小知识游览之旅。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纷纷感叹半坡人的勤劳与智慧。

并开展“击鼓传花”游戏,与同学进行PPT互动问答,对积极参与问答的同学送上礼品,半坡讲解者下台之后,由半坡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邀请同学积极参与半坡的讲解志愿者活动。

散落在中华大地、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见证者,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物化体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半坡博物馆深厚的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对国家历史的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社会理想,为中华崛起不断奋斗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