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洪思奇老师课题组研究生参加2023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并作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2023年11月17-21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12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12th NCEC)在武汉隆重举行。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以"健康环境宜居地球"(Healthy Environment & Habitable Earth)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环境与健康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33位院士,40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以及30余位海外知名学者参会,参会总人数超万人。此会议建立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促进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高端平台,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贡献。

我院洪思奇老师与课题组研究生牛梦娴参会,在分论坛“生物炭环境化学与绿色工程”主题报告中作了题为“生物炭/聚N-苯基甘氨酸复合吸附剂对水中重金属锑的吸附特性研究”学术汇报,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生物炭吸附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在会议期间与分论坛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到更多的研究思路、方法和技巧,了解到本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趋势和前沿动态,对该领域获得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供稿:洪思奇 审核:武占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