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我院武占省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批国家级研究生主题案例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首次参加申报并有4项主题案例成功获批立项,实现了国家级研究生主题案例立项“零”的突破。我院高度重视案例项目培育工作,聚焦申报主题,围绕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开发高质量案例资源,强化示范引领,着力产出一批高质量案例成果。此次申报,我校共评审遴选推荐了6项,其中推荐我院共2项,其中我院武占省教授首席专家申报题为《微生物菌剂助力牢守耕地红线》的国家级研究生主题案例成功获批立项。

团队成员有武占省、何艳慧、田飞、刘啸尘、曹翠等老师。该项目基于党二十大报告中“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全国耕地保护任务目标,为服务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培养能够胜任与引领现代微生物菌剂技术产业化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拟以材料与化工研究生作为主要培养对象,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指导学生深入挖掘功能微生物菌株资源,开发复合菌剂协同增效组合及创制关键技术,建立复合微生物菌剂农业土壤改良应用技术,解决目前农用微生物制剂存在的功能不全,协同性差、稳定性不强的技术瓶颈问题,以形成“微生物菌剂助力牢守耕地红线”的教学案例。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案例征集是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案例建设项目。

(撰稿:何艳慧,审稿:武占省)